close
這是一張“革命”的專輯,擁有同樣想要“革命”的心情。。。

01.我很好

一首屬于自己的歌,歌詞中除了“我”,沒有第二個人稱
用生活中的各種細節串連而成,無論獨處還是相守時的所有證據
以“我”最真實的方式告訴自己和你,我很好!

曲調步步拔高,心情漸漸明朗
女子的聲音堅定而倔強,似一次次吶喊
沒有鋪敘,沒有暗示
這次,從第一首歌開始,就站在高處俯視自己
在第一時間干脆利落地高喊出決心

我很好
是無數次錯過、后悔、成全的堆積,在痛定思痛后,做出的決定
是天亮前沖掉悔恨,擦去淚痕,眼里閃爍的那一點光
是無論一個人抑或兩個人,都能勇敢愛下去的堅定力量

我很好
無論是發自內心的大聲宣言,或者只是自我鼓勵的一種期許
無論是曾經很好、現在很好,還是將要很好
在毫不猶豫說出口的一剎那,都是一種勇氣,一種驕傲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02.熊

第二支曲由高處落到半空,像踩著棉花糖似的云朵,輕快地踮起腳尖
女子嘴角的笑意漫延在一呼一吸,暖意暗流
每個人懷中都有個布偶,每個人心中都有個寄托
轉移情緒,有時是聰明,有時是無奈
不論如何
沒人在身旁時,抱著你,是我最安全的方式

單純美好的事物不需要長篇累牘
簡單的歌詞,跳躍的曲調,加上女子干凈的嗓音已足夠

“人生本來非常簡單,而且簡單就是完美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03.落跑新娘

聲音和情緒都慢慢下降,終于落地
聽第一遍,就紅了眼眶

“落跑新娘”,聽起來有一種自嘲
歌詞簡單明了,然而情緒卻讓人一輩子地繞

為什么要“逃”
因為不確定,因為沒有安全感,因為還沒做好準備,因為太想擁有,反而害怕失去?

「有時候,不勇敢,更需要勇氣」

在這個“I DO”滿天飛的年代,“舍得放手”卻成了不敢輕易出口的決定

有時,我們以為這樣抉擇是穩妥的,是安全的,我們以為還有人在來時的路口等待
然而,后來才發現,原來一切不過是“我以為”

新娘,不應該落跑。。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04.給你

曲調開始起伏,連同心情一起五味雜陳

當“聽說”變成“目睹”,歌曲醞釀出一串酸酸的氣泡
女子的小小嫉妒,小小心酸,小小無奈,小小自尊。。。

歌詞一開始有一種小小的倔強的任性
那個曾經最親近的人,那些曾經最熟悉的細節
當我還牢記時,你卻要屬于另一個她

然后慢慢轉回現實,聲音里有嘆息
笑著說再見,是女子習慣的方式
祝福里有深深掩藏的遺憾
誰都沒有錯,只是輸給了愛情

是無所謂還是依然在意?
最后一句歌詞給出答案。。。

這首歌
聽第一節時會不自禁輕笑,笑女子自嘲式的小小心機
笑著笑著,流出眼淚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05.還是一樣

從這首開始,反省自己

女子云淡風輕地吟唱,一遍遍整理著碎片
調子很平穩,但有種層層zoom in的感覺

還是一樣,誠實的自我剖析
千帆過盡,還是要面對自己的脆弱
并不是歷經千山萬水后,就能徹底忘記傷痕,完好成長
結局也許還是一樣
人要有這樣的自省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06.梔子花

如梔子花般清新的創作

特別喜歡間奏時鋼琴輕快地彈跳音,像小鹿在亂撞

女子的期盼有一種溫潤的火候,不急不緩,娓娓道來

像夏日午后樹蔭下,瞇縫起雙眼,帶點懶懶地呢喃

有憧憬,有甜蜜,還有一絲不經意的淡然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07.靜靜坐著

這是3首創作中我的最愛
細雨聲、鬧鈴聲、吉他聲,聲聲入耳
這樣的開場方式,很特別

女子率性的調調貫穿始終
眼前一直出現一個畫面
白衣女子在海邊靜靜坐著,抱著吉他,低頭輕輕哼唱
有輕舞的漆黑髪絲和飛揚的雪白手指

吉他的撩撥有一種沉沉的力量
讓女子踏實安心地唱出“無所謂”
女生獨立的形象躍然而出
自省升級

「我哭著笑著沒有了星期天,你的終點就是我的起點」
「我真的不敢相信,最后是我說再見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08.口香糖

這首歌就像它的名字,慢慢咀嚼,漸漸芬芳滿溢
很耐聽

歌聽到這里,似乎又開始回溯從前

轉變,是為“我很好”做準備

女子唱道:“多希望能夠像你,來去一陣煙就不見”
我聽見一點口是心非的味道。: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09.12月3日,北京

很喜歡的一首,雖然它一直很低調

在北方呼嘯的風聲中,聽到女子在講著故事

聲音像從遠方飄來,在頭頂盤旋不去

一連串的“是”,強烈而堅定的語氣

像那個戲里的女生,誠實地說出:“是,是我愛的人”

情感直白得亦如歌名,是自省后面對內心的體悟,帶著一絲涼意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0.訓練

鋼琴的鋪展,醞釀情緒

面對感情,面對人生

這樣的訓練,有時是“不得不”

訓練自己堅強,訓練自己不依賴雙人床,訓練自己學會抵抗

因為如果不訓練,我們的軟弱將無處可藏

特別喜歡的一句 「房間換個顏色,睡前別說晚安了」

每個人都該有這樣的訓練,不是為別人,而是為自己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1.不能跟情人說的話

一開始女生的私語,讓人莞爾一笑

在愛情之外,還好還好,我們還有友誼

在傷痛之后,還好還好,我們還有一雙手

專輯到最后,像翻到了書的另一頁

充滿希望

笑著結束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奶茶,請繼續“革命”下去!:)


這是我眼里的“我很好”,你呢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