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氣溫驟降,在零度的寒風中行走,忽然有種熟悉的味道。。
好像那年在北京,空氣中潛伏的凜冽,直截了當地撲面而來。。

天氣不好,但心情很好。
我竟愿意多走一點路。一個人,插著手,任風衣被掀起又落下。
MP4里,“我很好”的文件夾循環播放著。在這樣的大風天,聽這張專輯會有種自我催眠的力量,心里漸漸升溫。

這個城市沒有了黃昏。
從淺灰到深灰,最后融入黑夜,眼里盡是蒼茫。
蒙蒙細雨,時有時無,不至于淋濕。
玻璃騰起的白霧,讓車窗外的世界變得有一絲不確定。

學校里并沒有因為考試而顯得人山人海,還是冷清。

今天考完學生生涯的最后一堂考試,沒什么可用來紀念的。
去學校的機會越來越少了,畢業班的學生要5月份才回學校報到。這期間,實習、工作、論文……大家相互見不到面。

昨天回寢室,難得大團圓。我們還是沒心沒肺地玩笑著。寢室里有兩個大一的小妹妹,才跟我們相處了一學期,但是她們看起來比我們傷感。其實也挺舍不得的,倆小姑娘很可愛,也跟自己很有緣分。跟我一起住上鋪的姑娘,和我很像,就像奶茶說的,有相同的氣味。小姑娘特意要了我家的電話,說是寒假要給我打。等我們走后,該會有新的同學跟她們繼續相處了,不知道,能記得我們多久?

這座校園,待了四年,都沒怎么變。倒是我們,變了很多。

這條路,來來回回不知走過多少遍。雨水沖刷著路面,也沖刷著鐫刻其上的記憶。。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