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連著下了幾天雪,落地便融化,濕冷的天氣讓人的思維也瀕臨凍結。

手腳繼續冰涼,整個身體縮成一團,神經被緊繃得生疼。

冬天,真是一個消極的季節,什么都是無所謂,什么都是沒興趣,坐在桌前發一整天的呆。

生物鐘依然與周圍有幾小時的時差,生命的步調慢下來,我的世界比別人delay了不少。

記憶力還是奇怪地影響著我,背書依然不費力,但對習慣了的東西卻漸漸記不住。忘了今天的日期,忘了今天星期幾,忘了做過的事,甚至忘了自己的年齡,有時必須通過計算年份才能確定。現在就開始排斥年齡,會不會太早?

每天都在重復,聽同樣的歌,關心同樣的人,矛盾同樣的事情。她說,如果有什么愿望,就要馬上去做,不要每一年講的都是同一個。我同意,但做不到。心情低沉的夜晚,很想彈琴,可是我沒有;陽光明媚的季節,很想天天去咖啡館坐坐,可是太過奢侈;空閑的時候,很想四處游走,到想去的地方,可是沒有條件。我也很想像她一樣隨著性子去做喜歡的事,可是愿望對于我們來說,真的是天時地利人和的考驗。很多愿望都是從今年講到明天,從明年講到后年,講著講著便蒸發不見。

換個角度想想,也正因為還有這么多愿望沒有實現,才會覺得未來還有期待,生活還可以繼續。這樣才不會太貪心,如果能完成那僅有的一些堆積良久的心愿,就會覺得很幸福了吧!

「人總是會活出一個方法,等待幸福」

還好還好,心里依然有寄托,每每想起,就會有勇氣繼續走下去。

還好還好,還是很喜歡讀書,尋到一本好書時,心里還是像孩童般悸動。

還好還好,還可以寫出一點文字,凌亂瑣碎無方向無邏輯無聯系,別人可能不以為然,但對自己是有意義的文字。多多少少還有一個宣泄的出口,呼吸,深埋。

還好還好,還在這個世上健康地存活,還可以思考,還會被感動,還能夠流淚,還有回憶可參考,還有朋友可嬉鬧,還有心情給自己開個“我很好”的玩笑。

一切都還好,即使腳步緩慢,時間還是一格格地往前走,牽著拖著拽著,瀟灑地狼狽地往前走。沒什么好害怕的,害怕也沒有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