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陽光悄悄爬上窗臺,又無聲無息地溜走。

像時間,像生活,像歲月……

 

來不及倒數,來不及歡呼。答辯結束了,大學結束了,學生生涯結束了……

四年的點點滴滴濃縮在短短的十多分鐘裡,一眼便照完了。

下臺時,我清楚地聽見自己的一聲嘆息。

我應該滿足,論文內容寫的是我最愛的作家,盡管我是那么不喜歡用論文的方式來寫她。

 

晚上的“散伙飯”,心情各異。

似乎所有的事情在離別的時候才最容易原諒,最容易釋懷。

沒有對不起,也不需要說謝謝。

那些深的暗的過往,通通隱沒在碰撞的酒杯裡。

曾經以為過不去的,末了,都煙消云散了。

都有些醉了,不知是離愁別緒,還是自我放縱。

忽然想起黃老師跟他的畢業班學生在“黃磊時間”裡的場景,回憶讓人變得年輕。

 

從小學到大學,十六年寒窗,遠遠落在腳後。

沒有傷感,沒有眼淚。

既是終點,亦是起點。

我們都在這裡,現在與未來,離得並不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