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8年4月12日,我們正經歷一場“夢遊”,美麗而絢爛……

2008年5月12日,剛剛一個月,我們再一次“夢遊”,沒想到,竟是一場噩夢……

從來沒有想過,成都會發生地震。這塊美麗的盆地,一直都是安穩而平靜的,住在這裡的人們一直都篤信這兒是最安全的港灣。然而,災難,猝不及防……

【5·12】

還記得那天的天氣特別好,陽光燦爛。

午後,媽媽在客廳,我在臥室,兩個人都在上網,還放著音樂。

突然,電腦開始晃動,耳邊聽到的是傢具搖晃發出的轟轟聲。我馬上跑出房間,在第一秒根本沒反應過來是地震。接著看到整個房間都在劇烈晃動,吊燈搖搖欲墜,幾乎站不穩。這才想到是地震,我們住在6樓,如果往下跑,根本來不及,我和媽媽便躲在墻角,緊緊扶住墻,懷裡抱著我家的兩隻小狗。原以為晃一下就會停止,但持續了幾分鐘仍然很強烈。媽媽衝過去拿起電話撥給爸爸,所幸爸爸那時已經在家附近,看見我們的樓房左右搖擺得很厲害。

記得那時我和媽媽說得最多的話就是“怎么辦”;記得,當時躲在墻角,我腦海中浮現的最多的畫面就是“203040”裡“想想”遇到地震躲到桌下的模樣;記得,我曾經想過是不是也許“今天就是今天”了……

終於稍微平息了,我們簡單收拾了點東西,趕緊往樓下走。所有人都驚魂未定,有光著腳的,有赤膊的,有沒關門就往下衝的……街上人潮涌動,警笛不斷,救護車載著傷者疾馳而來,有的就乾脆在警車裡實施搶救。整個成都彌漫著恐慌……

當晚,誰都不敢回家,在院子裡坐了一夜。

這幾天,餘震不斷,整個人都晃得厲害,夜裡睡不踏實,也曾在外面露宿過。聽到很多關於餘震的消息,雖然不知道真假,但如果你正處在地震中,在這種情況下沒有誰能心安理得地在家裡呆得住。

溫家寶來了,胡錦濤來了,各地抗震救災的人們都來了。就像溫總理說的,既然活下來了,就要好好活下去。

我們是幸運的,但更多的人是不幸的。美麗的四川,這個全國最佳的旅遊城市,這個國寶大熊貓的故鄉,這個一直靜好安寧的家園,就在一瞬間,天翻地覆。很多風景區遭到破壞,那些熟悉的地名,曾經親歷的地方,都已經坍塌成一片廢墟。四川很受傷,後果很嚴重!

我家就在華西醫院旁邊,每天都有大量的救護車拉著警笛來來回回,醫生護士全部在樓下待命。每次聽到救護車呼嘯而來,心裡都是感恩的,那些載來的都是一條條鮮活的生命!

聯繫了很多人,知道大家都很好。這時候,才體會到“平安”兩字有多重要!

謝謝給我發短信和打電話的所有朋友,以前單位的主管,還專門來詢問我的情況,讓我很感動。不管你們在哪裡,在這一刻,我都深深感到你們就在我身邊。

現在雖然還有餘震,雖然災情還是很嚴重,雖然我們的心情還沒有完全平復,但我相信,我們都會很好!四川也會很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